close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我將會立刻撤除。)

最近看了這部好可愛的動畫,

之前看到好多人打卡說這部很值得一看,

又感人又好笑的樣子,非常期待。

 

 

 

 於是,看完電影後,

找了很多圖片和影評心得來看,

自己也打算來寫篇觀後心得 

 

 

 

也因為找了圖片,發現有好多有趣的海報!

 

 

 

看到這張我整個忍不住笑出來XD

我發現我看完電影之後最喜歡的就是憂憂了>/////<

(哎呀這不就是變相承認我一開始不喜歡她嗎)

 

 

 

 好啦!來角色介紹一下吧!

(其實超級想省略的因為我超不會寫這個XD)

除了人類部分的萊莉爸爸、萊莉媽媽和萊莉本人之外,

最主要的角色為萊莉腦袋裡面的五個情緒小精靈(是的我亂取的XD)

JOY樂樂SADNESS憂憂ANGER怒怒FEAR驚驚DISGUST厭厭

 

 樂樂:掌管喜悅歡笑正面的情緒(黃色)、

憂憂:掌管悲傷難過負面的情緒(藍色)、

怒怒:掌管憤怒生氣的情緒(紅色)、

驚驚:掌管害怕緊張的情緒(紫色)、

厭厭:掌管不喜歡不想要的情緒(綠色)。

 

 劇情大綱的部分:

萊莉的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使得他們全家三口要從鄉下搬到都市。

萊莉,一個11歲大的女孩,因此要離開她原本所熟悉的一切人事物,

她的情緒和想法會因此受到甚麼影響?

新家大嗎?美嗎?

新學校好玩嗎?同學老師好相處嗎?

以前的朋友們還會記得我嗎?

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數 ...

 

 

 

 

 

 

=====  我是分隔線  =====

 

 

 

 

 

 

以下劇情開始! 

從小,萊莉在父母的陪伴下成長。

 

 有許許多多的回憶,建構出她腦袋裡的情緒堡壘、以及情緒小精靈們。

 

樂樂是萊莉最一開始出現的情緒小精靈,

也是萊莉情緒主控台的主要控制者。

 

她覺得就是要讓萊利製造很多很多很多快樂的記憶。

這樣才是對的!

(我覺得樂樂有點太執著太偏執太控制狂啦 ... )

 

萊莉靠著核心記憶在腦袋裡發展出五個小島,

分別代表萊莉的五個主要性格。

 

 這是情緒小精靈們的主控台。

他們每天都在這裡控制著萊莉的情緒。

 

有時候會撥放一些記憶片段幫助萊莉開心起來。

 

當萊莉開心的時候,他們都會跟著一起開心 

 

反之,則會一起吃驚難受。

 

 有時候情緒小精靈還會失控XDD

 

某天,憂憂忍不住碰了萊莉某個快樂的記憶。

沒想到記憶水晶球卻因此從快樂的變成悲傷的狀態。

 

憂憂說不出來她為什麼要碰,但是她同樣感到非常抱歉 ...

 

所以樂樂決定:讓憂憂待在圈圈裡面不要出來!

(這裡我突然覺得樂樂好壞,竟然直接排擠霸凌!)

 

 樂樂說,這樣是憂憂可以做得最好的事情。

 

 樂樂看著情緒牆面的記憶快樂越來越少覺得很煩燥。

於是用盡全力想盡辦法,要讓搬家後遇到鳥事的萊莉開心一點。

 

只是,憂憂又忍不住摸了快樂的記憶水晶球 ...

而且這次想碰的是核心記憶!

 

經過一陣混亂的搶奪,樂樂和憂憂意外地離開了大腦主控台。

而且連支持性格的核心記憶也一起離開了。

 

他們必須趕快回去!

不然性格島嶼會因此倒塌,萊莉的狀況也會受到影響!

 

 只是憂憂覺得她們回不去,這裡離大腦太遠,她難過到走不動 ...

(這傢伙是無賴啊!闖禍了還不幫忙收拾善後!)

(我看到這裡真的很想把憂憂踹下去XDD)

不過正面樂觀的樂樂才不會這樣放任憂憂墮落,

甚至就拖著憂憂的腳一邊走一邊尋找出路XDDD

 

她們還遇到記憶清道夫(?)(我亂取的)

他們是負責把顏色變淡的記憶水晶球清理掉,

偶爾還會惡搞一下把一些洗腦歌曲記憶傳送到大腦偷偷穿插撥放。

(難怪我覺得有時候記憶會莫名消失而且最近還越趨嚴重!天啊住手別再吸了!)

(還有的時候會有莫名的歌曲突然靈光乍現原來也是你們啊 ... )

 

憂憂和樂樂一路探險著。

 

怒怒、驚驚、厭厭三個輪流控制主控台。

但他們畢竟不是樂樂,導致萊莉有些失控 ...

 

有時怒怒,有時驚驚。

萊莉變得不像以前的自己 ...

 

甚至還有點不屑一顧。

 

另一方面,持續探險中的樂樂和憂憂遇到了一個老朋友:小彬彬。

 

小彬彬是萊莉小時候幻想出來的朋友。

他帶著樂樂和憂憂尋找回去的路。

 

只是小彬彬有不小心帶錯路害她們差點消失!

(從3D變成2D超酷的啦!)

(而且這個時候的憂憂有著極其冷靜的判斷能力,反觀樂樂只是盲從。)

 

小彬彬很沮喪,憂憂拍拍他抱抱他。

小彬彬哭完就好多了,又恢復了元氣!

樂樂在一旁看了覺得不可思議,憂憂自己則是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

(我有點忘記為什麼小彬彬要哭了,如果放錯順序請糾正我吧XD)

 

後來,她們終於搭上回去總部的列車。

但沒多久卻遇到萊莉進入睡眠,造成列車停駛。

 

她們為了要早點回去大腦總部,打算去把萊莉叫醒。

不惜潛入潛意識裡把萊莉害怕的小丑給吵醒,最後順利把萊莉給嚇醒。

就在他們以為可以順利回總部的時候,又發生事情了!

最後一座性格島嶼倒塌導致列車翻覆,樂樂和小彬彬掉到記憶水晶球回收區。

 

在那裡,樂樂徹底的崩潰。

她發現她回不去、

她發現現在的萊莉最需要的其實不是她、

她發現現在的萊莉最需要的是憂憂、

 

小彬彬撿到了他的火箭,和樂樂一起唱歌試圖衝回地面。

嘗試了兩次,小彬彬赫然發現他自己快要消失了,

而且火箭船的火藥負荷不了兩個人的重量,

所以第三次他偷偷地決定讓樂樂自己坐上去還要樂樂唱歌唱大聲一點!

樂樂很專心的唱歌越唱越大聲,終於火箭衝回地面也四分五裂了。

她開心地回頭一看,這才發現小彬彬並沒有跟她一起回來。

小彬彬跟樂樂說:記得幫我帶萊莉坐火箭去外太空喔!

說完他就消失了 ... 

(我哭死了啦 ... 我一開始還以為小彬彬是來亂的,

亂帶路就算了而且還長得又好奇怪,沒想到他居然是害我大噴淚的傢伙)

 

樂樂收拾好情緒,決定要快點回去總部,

於是她快點去找憂憂,甚至還模仿憂憂無力地躺在地板上,

後來才找到她,憂憂也崩潰了,

她覺得她甚麼事情都做不好很差勁。

 

後來樂樂想到了幻想男友們,

讓他們複製複製再複製,疊羅漢的形成一條長長的橋。

樂樂站在他們的最頂端後往前趴下使整個人龍倒下,

接著在順勢抓著雲上的憂憂,很瘋狂地回到總部外圍玻璃上。

最後是厭厭利用惹惱怒怒,讓他火花來融化玻璃將樂樂與憂憂拉回總部裡面。

 

驚驚、厭厭、怒怒非常期待樂樂回到總部來拯救萊莉,

但樂樂這時卻把她一直帶著的核心記憶水晶球和主控台交給憂憂,

憂憂很吃驚但樂樂跟她說她相信可以做到的,

於是憂憂深呼吸馬上冷靜接著開始動作。

 

多虧了憂憂,讓萊莉終於哭了出來。

釋放了累積好陣子的眼淚,說出了心中的委屈與想法,

最後和爸媽相擁而泣,一家三口哭成一團。

 

之後,新的性格島嶼重建了。

其他的島嶼也有增加有變化,比原先的更豐富而美麗。

 

 連主控台都隨之升級,還增加了青春期的按鈕區。

而且記憶水晶球也不再只是單一顏色,有雙色甚至三色的產生。

哈哈哈好有趣!真的可以期待第二集嗎? 

 我覺得情緒小精靈真的小兵立大功,如果單看人類的演出,

其實就很單純,沒什麼特別的劇情。

 

 

 

↓ ↓ ↓ ↓  不然我們一起來看看 ↓ ↓ ↓ ↓ ↓ 

 一家三口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

要從鄉下搬到都市,一個完完全全陌生的環境。

新家什麼都還沒有好,

連家具行李都被搬家公司不知道載到哪去,

一家人氣氛有點沉悶無力,

身為開心果的孩子萊莉就用曲棍球來逗爸媽開心。

這才稍微化解了尷尬無奈的氛圍,

爸爸去處理事情、嬤嬤帶著萊莉去街上覓食。

 沒想到,唯一想吃的披薩店,

竟然只有買一種口味的披薩,

還是最討厭的綠花椰菜口味!?

 去新學校,老師要萊莉自我介紹。

但她依舊覺得陌生害怕,講著講著竟然委屈地哭了出來。

嚇壞了老師和同學們,真是個悲劇的開始。

回到家晚餐時刻,媽媽覺得萊莉怪怪的。

暗示爸爸也該關心關心孩子。

沒想到爸爸完全狀況外,最後甚至吼了萊莉。

萊莉在新學校適應不良,覺得做什麼都不對。

大家都不敢跟他說話做朋友,連以前的朋友都好像要離她而去。

最後,萊莉受不了了。

她覺得要回到以前的家,一切才會恢復正常。

偷偷拿了媽媽的錢、

偷偷不去學校上課、

偷偷離家出走、

她的世界正在崩塌 ...

就在最後的最後一刻,

搭上巴士要離開的那一個瞬間,

她後悔了,

決定回家去找爸媽。

 訴說了自己的委屈與想法,

她想要回家,她想家了 ...

爸爸和媽媽都抱著萊莉一起哭。

爸爸說他也是,他也想家了,一起回家吧。

=== END ===

 

 

 你看看!

是不是少了趣味性及可看性?

 情緒小精靈真的是主角啊XDDD

 

 而且除了萊莉的小精靈外,

 後來爸媽的小精靈也有出廠,長得跟爸爸嬤嬤一模一樣XDD

爸爸的主控者是怒怒呢!

第一張是媽媽暗示他要關心萊莉但他完全狀況外的表情XDD

第二張是打贏了的表情,但也把萊莉給罵回房間了 ...

 

當時萊莉的主控台是怒怒,

所以可想而知萊莉的憤怒有多高。

 

媽媽主控台是憂憂耶!

媽媽看爸爸竟然吼萊莉整個傻眼了 ...

一點小事情都處理不好 ...

 

 只好播放養眼小鮮肉來轉移心情了哈哈XDD

 

 這是萊莉老師的小精靈,主控看來是樂樂。

只是她的小精靈都好累,被小孩煩都煩死了只想放假啊。

老師您辛苦了!

 

其實還有其他動物的,像貓和狗就差很多XDD

可惜抓不到圖片,不然真的想再笑一下哈哈哈

 

這是意外看到的冰雪奇緣艾莎的小精靈XDD

應該是網友惡搞的,把媽媽的髮型換成艾莎的,好有趣。

 

讓各位客官笑一笑,

而我的心得文也終於要進入尾聲了。

如果有人一路看到這裡,應該也滑了很久,辛苦了 

 

 樂樂 VS. 憂憂

我覺得情緒都是相對的、混合的、矛盾的,

或許小時候曾經純粹、單一,

但隨著年紀增長、經歷過的人事物,

有所成長有所蛻變之下,情緒不再單純。

 

或許天真不再那麼多,但也不代表這樣不好,

我覺得是代表想法成熟了、視野開闊了、考慮的項目變多了。

 

而且有些事情也確實不是單一情緒,

例如:碰到一件以前沒有處理過的事情,

我自己的話,

A. 會先害怕(驚驚) → 擔心自己不知道會不會(憂憂) → 試著做發現成功(樂樂)

B. 會先害怕(驚驚) → 擔心自己不知道會不會(憂憂) → 發現失敗生氣(怒怒) → 從此排斥這件事情(厭厭)

挖屋!所以我的記憶球可能是三色或四色呢!哈哈

 

再者,

雖然大多數人都秉持著人要正面樂觀積極,

但情緒也會累會失控,

當有負面不安恐懼的心情產生時,

重點是不要怕!

面對它、解決它、接受它、放下它!

共勉之 

 

 

 

漏漏長啊 ... 辛苦大家看到這邊!

非常謝謝你們的收看,歡迎留言聊天喔! 

更歡迎喜歡的人幫忙凱莉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Kaylee凱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