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裡。
是個單純分享吃喝玩樂的小天地,歡迎跟我聊聊天。 任何活動邀約找凱莉,請來信:iamkaylee0427@gmail.com

 

 

饒河街夜市是凱莉和家人從小最美好最喜愛的回憶之一 

小時候,都是爸爸開著車,載著我們一家五口去覓食逛街。

只是現在大家上班打工都各忙各的,比較難湊出同遊時刻了 ...

所以饒河街夜市現在都是我和飛飛的約會覓食地啦 

 

 

 

IMAG1426.jpg

大約傍晚時刻,饒河街夜市的人潮就會開始緩緩湧現 ...

想吃好料,如果太晚來就要排隊排很久囉!

 

饒河街夜市每天都有營業,想吃想逛通通有。

大部分商家都從17點開始營業,最多商家開始營業的時間是18點。

凱莉習慣早一點去,大概都五點多到,那時候凱莉想吃的好料都已經開了!

趁著比較沒有人的時候覓食最棒了 

 

 

 

IMAG1427.jpg

我們都把廟口這裡的位置當作是夜市入口。

一方面市地標好認,一方面是交通較方便,停車場和捷運出入口也在這裡。

 

那麼,今天就跟著凱莉走 ~~~

凱莉要把我心目中的饒河街夜市必吃前五名報你知唷!

 

以下的順序並不是排名,

是按照從入口到出口的店家先後順序安排的。

這樣覓食起來就會順暢許多唷 

 

 

 

IMAG2049.jpg

 1) 陳董藥燉排骨(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39號(廟口店面)

營業時間:每日1530-2430

 

 

 

IMAG2050.jpg

陳董的藥燉排骨一直以來都是我家的擁護店家之一

只是我們家以前都是吃夜市裡面攤販的那家,我是後來知道有店面之後就都吃店面了。

畢竟位置舒適又有廁所方便洗手,而且一出捷運站就可以來吃了,超方便 

 

 

 

IMAG2047.jpg

店面滿大的,座位的空間利用挺好的。

而且有冷氣開放,吹涼涼的吃著熱呼呼的藥燉排骨,真是絕配呀 

 

 

 

IMAG2043.jpg

 藥燉排骨  NT70 

我們家一路從50元吃到現在哪 ...

物價上漲的可怕,而且排骨的量也有些縮水感 ...

不過一樣好吃啦 

 

每次來,不管夏天冬天都一定要來上一碗。

沒吃到感覺就好像沒來過一樣XDD

 

 

 

IMAG2046.jpg

排骨大約六塊。

除了啃肉,當然還要喝湯啊!

他們家的湯超級棒!

有中藥味飄香但卻沒有中藥苦味,甜甜的很好喝!

我想應該是有枸杞的關係吧 ~~~

 

 

 

IMAG2044.jpg

 如果覺得單吃原味不夠味,店家有特製沾醬。

沾醬有濃濃的豆瓣味,還有辣椒末,吃起來又香又辣,很過癮。

不過我個人偏愛原味,沾醬都是家人和飛飛的愛XD

 

 

 

IMAG2081.jpg

好的,你看看,是不是大排長龍啊!

這差不多是晚上八點多的狀況,不管外帶內用一樣都在排隊!

想悠哉不跟人擠著吃,記得請早點出門覓食唷 

 

 

 

IMAG1027.jpg

 2) 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

營業時間:每日1500-2400

 

 

 

IMAG1022.jpg

好的,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有被這家的人龍嚇到過 ...

因為要從廟口進去逛夜市頭一家就是它:胡椒餅!

它堪稱是全饒河街夜市排隊等最久的一攤了,要吃它要有絕等的耐心XD

 

老實說,這家就是凱莉唯一無法每次去都吃到的攤子 ...

人潮太可怕了啦 

不過小時候吃很多了所以現在可以少吃一點沒關係XDD

但飛飛每次看到一堆人排隊就很想排很想吃 ...

不過他的耐心也不太高,所以沒有每次都要去排啦 ... 哈

還好,有次我們大概四點半到的時候,剛好人潮還好就排來吃了www

 

 

 

IMAG1025.jpg

店家的人手也很多。

 

 

 

IMAG1030.jpg

有的人負責揉捏麵團、有的人負責包。

 

 

 

IMAG1029.jpg

當然,還有人負責烤。

 

 

 

IMAG1028.jpg

離我們比較近的烤爐,胡椒餅一個個被黏在鍋邊兒。

烤到金黃酥脆,底下的皮微焦,超棒 

 

 

 

IMAG1031.jpg

出爐後,會裝成一個一袋,這樣好散熱,買賣也方便。

 

 

 

IMAG1033.jpg

 胡椒餅  NT50/個 

將將!排了快20分鐘吧,不過只買了兩個XD

吃了之後飛飛就有點後悔,應該再買個幾個帶回家吃的哈哈

 

 

 

IMAG1034.jpg

餅皮表面有滿滿的芝麻粒,裏頭的肉醃得很入味,

而且肉肥瘦均勻,吃完不會很膩,

再加上滿滿滿的蔥花,超好吃啦 ~~~ 

 

 

 

IMAG0135.jpg

 3) 日式大阪燒 OKONOMIYAK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02號

電話:0935-173957

營業時間:1730-2430

 

 

 

IMAG1032.jpg

饒河街的創始店,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由老闆和老闆娘一起經營,老闆掌廚、老闆娘包裝和收錢。

攤位處於夜市中間,因此內用的位置偏小,不過很乾淨。

我和飛飛都喜歡內用,還可以看著老闆表演,現點現做。

一邊吃飯一邊看秀的感覺超棒的 

 

 

 

IMAG0133.jpg

 大阪燒  NT60 

表面鋪上滿滿的柴魚片,還有滿滿的海苔粉。

如果喜歡加芥末,老闆娘就會幫你擠在編編讓你沾著吃。

 

 

 

IMAG0134.jpg

裏頭的餡料非常的澎湃!

底下是滿滿的高麗菜絲和特製麵糊,

中間有鮪魚、玉米、紅蘿蔔絲、雞蛋。

最後會淋上醬料,再撒上海苔粉和柴魚片。

 

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吃到所有的料,

高麗菜的脆甜、玉米的鮮甜、鮪魚的鮮、雞蛋的香,

搭配哇沙米的微嗆辣口感,大滿足 ~~~ 

 

 

 

IMAG1439.jpg

 4) 加賀魷魚大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20號

電話:0953-579555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1630-2430、週六週日1700-0100(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公休)

 

 

 

IMAG1443.jpg

這家店有二樓可以內用,位置頗大也很乾淨。

還有提供廁所可以使用,非常貼心。

當然也有冷氣和電風扇可以吹,所以夏天樓上總是會爆滿啊 ...

 

 

 

IMAG1442.jpg

牆上還有吃魷魚的好處!

沒想到魷魚對人體這麼好耶!

 

魷魚本身的蛋白質含量有16~20%,

而牠的脂肪含量極低,竟然不到1%,

所以怕胖的可以盡量吃,低熱量不用怕胖喔!

而且也不用擔心膽固醇的問題,

因為魷魚的膽固醇都在他的內臟裡面,

我們的時候也已經將他的內臟去除不吃,所以零膽固醇!

另外,牠的魚肉中還含有礦物質,

像是鈣、磷、維生素B1等,都是人類的必須營養素。

 

只不過好東西也是不能過量,

我們通常都叫一碗分著吃,畢竟沙茶還是會肥啊 ...

 

 

 

IMAG1444.jpg

 沙茶魷魚  NT120 

滿滿一大碗的魷魚,除了沙茶還有九層塔和一些蒜末。

辣度可以調整,有:不辣、小辣、中辣、大辣,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IMAG1445.jpg

 我們都叫小辣,吃起來微辣就剛剛好。

而且他們把魷魚煮得好滑嫩又脆口,份量也剛好一口吃。

真是道令人吃了會想念的菜呀 ... 

就算只能外帶邊走邊吃也一定要來上一碗才行!

 

 

IMAG4251.jpg  

 **2017/07/29  SAT新增**

夏天最適合吃燙的清爽的沙茶魷魚了~~~

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只有內用才吃得到的內行口味唷!

就是可以沾哇沙米!內用才有提供,放在角落的架上,一碗一碗的醬油哇沙米,

將哇沙米和醬油拌一拌後,沾著沙茶魷魚吃,別有一番清新嗆辣的感受 

有機會內用的朋友,別忘了拿一碗來沾,真的很不一樣 

 

 

 

IMAG2070.jpg

 5) 福島屋圓圓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夜市中段)

 

 

 

DSC_0031.jpg

這間在饒河街夜市也是人氣強強滾的一攤啊!

每每得排隊人潮也是很多的,還好老闆們動作都很迅速,

而且老闆們都這麼用心製作美食給我們享用,

那我們就都要乖乖好好地排隊守秩序喔!

 

 

 

DSC_0032.jpg

除了守秩序排隊外,

可以先想好要不要加芥末或者需不需要包裝袋,

還有千萬不要對製作過程錄影喔!

 

 

 

DSC_0033.jpg

師傅忙碌的製作著,好多好多圓圓燒 ~~~ 

 

 

 

 IMAG2076.jpg

 檯面上總共有30幾個圓圓燒製具哪 ...

而且還要分階段控制,才可以快速準確又美味!

 

 

 

IMAG2075.jpg

店家還很貼心地準備紙扇子,如果等到熱了可以搧搧風唷 ~~~

我還真的看到不少人拿起來用過XD

 

 

 

IMAG2077.jpg

 圓圓燒  NT60 

登愣 ... 我沒拿好導致歪斜悲劇了 ... OAQ

希望各位別介意啊 ... 呵呵 ...

 

雖然有點醜,但我還是覺得很美味

滿滿的柴魚片、旁邊一樣有可以增加口感的芥末,超棒!

 

 

 

IMAG2079.jpg

有好多好多料,有高麗菜絲、雞蛋、蝦仁、培根。

搭著特製美乃滋,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IMAG2080.jpg

非常的有厚度哪 ...

吃完真的會很有飽足感喔 

凱莉曾經很餓一個人吃了兩個喔 ... 呵呵 

最愛圓圓燒了 

 

 

IMAG2980.jpg  

**2017/04/01  SAT新增**

每來必吃的圓圓燒 

沒想到它竟然有自己的品牌紙盒了!

真是越做越大、人氣越來越高了!

就算是熱呼呼、黏答答的夏天也還是排隊滿滿滿 

 

 

 

以上,是凱莉的口袋排行榜。

饒河街夜市必吃五大美食,獻給各位,讓我們一起吃不停吧。

之後期待能有更多凱莉必吃的選項,將會更新加入唷 ~~~ 

 

 

 

感謝大家的收看,喜歡的話幫凱莉一下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凱莉醬的美食星版圖。

Kaylee凱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綠桃子
  • 我竟然只吃過胡椒餅而已!!
    看來要再找時間去車拚一下肚子了~XD
  • 哎呀!饒河街超多好吃的啦!
    真的要來好好拚一下了XDD

    Kaylee凱莉醬 於 2015/09/23 22:16 回覆

  • almpa
  • 我只剩圓圓燒沒吃過了XD
    胡椒餅我覺得還好~每次都繞道快閃XDDD
  • 胡椒餅見仁見智,愛的人很愛不愛的很不愛XD
    久久吃一次還不錯啦~~~畢竟每次都人潮洶湧...
    圓圓燒很經典!! Almpa改天去要記得吃一下 :))

    Kaylee凱莉醬 於 2017/08/14 23:24 回覆

  • almpa
  • 我只剩圓圓燒沒吃過了XD
    胡椒餅我覺得還好~每次都繞道快閃XDDD
  • S媽
  • 好多好吃的東西喔
  • 夜市就是超多好料的呀!!!
    S媽快帶寶貝們去吃吃看吧 :D

    Kaylee凱莉醬 於 2017/08/16 21: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