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遊記都會寫得很緩慢 ...

明明就已經很少出去玩耍還不認真記錄 ... 

可能是紀錄美食比較開心吧!

(因為邊寫又可以回憶當時的味道然後就又想再去吃了XDD)

 

好啦!

我十月份會開始振作的 

多出去走走、多拍照、多紀錄耶 ~~~ 

 

 

 

  2015-09-05  SAT  

IMAG1771_phixr.jpg

台北花卉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門票:無

官網:台北花卉村臉書

 

 

 

IMAG1802_phixr.jpg

園區的占地很大。

可以慢慢散步慢慢逛,被花花草草包圍。

 

 

 

IMAG1768_phixr.jpg

四處可以看到各種花草造景。

這是樂團披頭4唷www

 

 

 

IMAG1769_phixr.jpg

陶花池

很可愛的小小池塘,還有一點噴水池感。

中間的石頭步道感覺可以站,只是沒試過就是了XD

每次的造景人物都會微調,這次是美國隊長呢 

 

 

 

IMAG1772_phixr.jpg

珠簾步道

這裡很美,我每次都一定會抬頭盯著看一下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假的造景,但後來發現這是一種植物呢!

 

 

 

IMAG1786_phixr.jpg

花庭園藝(大門正面)

早上人不多,沒想到還剛好被我拍到一對夫婦手牽手走進去的畫面 

好啦!直接進入重頭戲,這裡就是今天來此的主要目的。

 

 

 

IMAG1785_phixr.jpg

花庭園藝(大門背面)

跟著走進去尋覓花草囉 ~~~

從大門背面再拍一張,感覺一樣美呢 

 

 

 

IMAG1779_phixr.jpg

各式各樣的植物盆栽,任你挑選喔!

每個植物區都會有自己的標示牌:香草植物、草本花卉。

 

 

 

IMAG1778_phixr.jpg

小盆小盆裝,幾乎都是三盆一百元,超便宜!

 

 

 

IMAG1780_phixr.jpg

甚至連果樹都出現了www

 

 

 

IMAG1781_phixr.jpg

重頭戲:多肉植物區 

零脂肪,請安心使用。

這告示牌整個也太幽默了吧www

 

 

 

這次就是特別來找多肉的!

家裡的多肉和仙人掌從之前妹妹買的種到最後目前已經都GG了...

所以我想要自己來逛逛找找看有沒有有緣的多肉 

 

 

 

IMAG1783_phixr.jpg

這是我自己最想買的:野兔耳 

但是 ... 怎麼覺得兔子們都禿禿的 ...

莫非我選錯日子來找了嗎 ... 噢不 

 

 

 

逛來逛去都沒有看到順眼的兔子 ...

其他多肉看起來也沒有讓我很想帶回家的樣子 ...

有點失落 ...

 

 

 

IMAG1782_phixr.jpg

突然發現腳邊有整得很不錯的:觀音石蓮。

但,我不愛它XDD

 

 

 

IMAG1784_phixr.jpg

仙人掌區相對茂密,幾乎都長得很強壯!

只是我還是比較想買兔子啦齁 ...

心灰意冷之際就沒打算帶任何人回家了...

繼續走走逛逛就好 ~~~

 

 

 

往花庭園藝的室內區走去,一進門 ...

IMAG1789_phixr.jpg

地球上最強的植物:懶人植物空氣鳳梨 

只要把它放在陽台或窗邊有通風的位置、

半日照的陽光即可、

兩天噴水一次噴到植株濕透但不積水爛心即可,

感覺不管他自己就可以活得好好的 ... ?

 

 

 

IMAG1790_phixr.jpg

長相不太討喜的:豬籠草

飛飛說想買一盆回家 ?!

我的媽呀感覺好可怕 ...

不過不便宜所以他也只是說說而已XDD

 

 

 

IMAG1791_phixr.jpg

各式大小的生態箱。

 

 

 

IMAG1792_phixr.jpg

下面還可以養魚耶!

只是這幾乎是我們一般人一到兩個月的薪水了 ...

 

 

 

IMAG1793_phixr.jpg

離開了花庭園藝,繼續走走。

 

 

 

IMAG1796_phixr.jpg

和香草說說話

這是一間店,有滿滿的香草植物。

每種植物幾乎都有附上說明,如果不懂也可以問問老闆。

老闆滿熱情的,可以請教一些事情喔!

 

 

 

IMAG1797_phixr.jpg

店外一景。

 

 

 

IMAG1798_phixr.jpg

萬象園藝品專賣店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園藝用品,

從小至手掌大小到大至一層樓高的東西都應有盡有。

因為這天沒有要買園藝用品就沒有特別進去拍照了。

 

 

 

IMAG1799_phixr.jpg

大地因花草而成可居之所。

人類,要好好跟大自然和平共處喔!

 

 

 

IMAG1803_phixr.jpg

這天,天氣非常晴朗!

藍天白雲好時光 

離開前飛飛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你看!那旗子做成抖抖狀,假裝有風在吹!"

我定神仔細瞧了瞧,

還真的哩XDD

好可愛唷 

 

 

 

改天,

當你想要大自然好好相處一番時,

記得來台北花卉村走走逛逛,

這裡不定時會有表演、

還有餐廳可以悠閒下午茶、

旁邊還有社子島的腳踏車道可以騎單車趣喔!

 

 

 

謝謝收看,記得要凱莉推一下喔! 

你們的推推和留言是凱莉的活力藥水喔! 

 

 

arrow
arrow

    Kaylee凱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