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日期:2015-08-29 SAT. 08:50 

  最近很夯的一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看完電影之後,

凱莉就想趕快來寫心得了 ~~~ 真的好好看 !!!

順便可以一邊抓照片一邊回味電影畫面 ~~~~~ 

我想我應該會等二輪再去看一次吧 

 

我一開始單看片名還以為是韓國片 ...

後來查了之後才赫然發現是部國片啊 !!!!!!

整個被片名誤導啊 ... 噗 ...

 

 

 

 這張海報是我回來找照片的時候才看到的 !!!!!

這張比宣傳海報好上幾百倍啊 !!!!!!!!!!!!! 我的媽呀 

一開始如果放這張我一定不會誤會,而且馬上就衝去看電影了 -/////-

 

 

 

以下是主要的演員陣容www

 林真心  宋芸華飾演

 我認識她是因為《等一人咖啡》,她那時候很清秀很清新,演得不錯 !!

現在這部更是造型大突破,整個扮醜不計形象。但效果很棒,真的很有實力 !!

越看越喜歡她 

 

 

 

徐太宇  王大陸飾演

看造型就知道是個小混混來著 ... 眼神很有殺氣 

只是這髮型我真的不太甲意啊 ... 

 

 

 

 陶敏敏  簡廷芮飾演

嗯嗯 ... 是人人愛的校花 ...

而且是最假掰女神的那種喔 !!!!! 

我整個莫名的怨氣很重,她演的真的太假了啦受不了 ...

 

 

 

歐陽非凡  李玉璽飾演

有校花就會有校草。

這枝草還是能文能武甚麼都會的那種喔 !!!

看久了其實也是帥哥一枚 

 

 

 

原本在看電影之前,我並沒有特別覺得男主角很帥什麼的 ...

畢竟他的造型跟當初流星花園裡道明寺的鳳梨頭太像了 ... 沒啥好感 ... (被毆

但看完電影真的會愛上他耶 >////////<

徐太宇好帥啊 !!!!!!!!!!! 

 

好啦,我告白完了。正文要開始了XDD

不想踩雷的可以直接快轉幫我推文 ~~~ 

但是我更歡迎看完電影的朋友一起來聊聊心得或劇情喔 

 

 

 

 

 

/////// 分隔線 ///////

 

 

 

 

 

這是部以女生角度回憶過去的電影。

雖然我在看電影前有爬過一些文章稍微被雷過,知道林真心長大是陳喬恩演的,

但我沒想到他會一開場就出現讓我有點嚇到 ...

 

長大的林真心在工作上有著亮眼的表現,

更是其他後輩羨慕崇拜的對象。

 

 

 

但事實上 ...

忙得跟狗一樣。

 

被長官盯著做東做西,超時工作還沒有加班費 ...

對底下的部屬也只能柔性勸導希望他們也一起跟自己一樣努力為公司賣命,但 ...

背地裡部屬卻把自己罵得一文不值,甚至說出“我以後才不要變得像她一樣哩!”這種話 ...

好的沒錯,電影演到這裡才五分鐘吧(?)我就噴淚了 ... QAQQQ

 

她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很糟糕。

 

回到家,找了過去學生時期的回憶寶箱出來翻看 ...

陷入了過去的回憶 ... 那時候的自己,對於現在的自己有著什麼期許呢 ... ?

 

 

 

 

 

 

 學生,是個最好命的時期。

這句話我以前不懂,真的要等到長大了出社會了才會了解 ...

 

 

每天只需要煩惱早餐吃什麼、課本帶了沒、考試考得好嗎 ... ?

喜歡的人有來嗎、如何跟他更靠近一點 ... ?

好像沒有什麼更困難的事情了。

 

 

只是 ... 某天林真心竟然收到了一封 ...

不是情書 !!! 是幸運信 ... ?!

那是一封類似現在的罐頭訊息,寫得漏漏長 ... 其實沒啥重點 ...

只是,如果你不照著做轉傳給其他人你就會出事,不過如果你傳了就會獲得幸運

 

 

 

 傻傻的林真心就這樣寄了 ...

還貼上自己偶像劉德華的貼紙 ... 這不就擺明給人家抓嗎... 

一封給全校大惡人徐太宇、一封給很機車的老師王白丹、一封給很假掰的校花陶敏敏。

 

沒想到,徐太宇收到信的當下就出車禍了... ?!

超誇張啊 !!!!!!!!!! 我嚇死了 !!!!!!!!!!!!!

想說才開始演怎麼男主角就出事了 ... 這個梗太可怕了 ...

 

 

 

我的少女時代/臉書

 林真心的破綻百出,一下就被發現了 ...

徐太宇說要交他這個朋友 ?!

後來發現 ... 他的朋友就是他的小奴隸要被使喚啊 ... 

不只要幫忙他寫作業,還要幫他跑腿買東西 ...

 

 

 

 在福利社跟阿姨點了漏漏長的麻醬麵 ...

一下不要蔥花一下麻醬和麵一定要分開 ...

阿姨都快要被搞瘋了,林真心也太可憐了吧 嗚嗚O口Q

 

 

 

 徐太宇真的有夠龜毛的啊 ...

蔥這麼好吃為什麼不吃 !!!!!!!!!!!

而且把醬和麵分開然後要吃在自己沾,這是日本的沾麵吧 ... 

 

 

 

 林真心喜歡歐陽非凡,偷偷的欣賞著他,希望可以跟他有更多的接觸。

但是她發現,非凡只跟校花敏敏比較有接觸,好像都不太注意其他女生 ...

 

 

 

唉 ... 平凡的女生總是得不到心儀的人注意 ...

即使是一個眼神,也很難盼望到 ...

 

 

 

 後來甚至意外聽到他們說 ...

“你是爸爸我是媽媽”、“我會負責的”、“學校是不准的” ... ?!

 

 

 

 怕被發現還躲到游泳池裡 ...

因為心碎了,所以就想說就順便淹死自己算了 ... ?!

 

 

 

 沒想到徐太宇會把林真心從泳池裡救起來,而且一副很擔心的樣子。

其實他這時候已經默默喜歡上真心了吧 -/////-

 

 

 

 原來太宇也心碎了,他喜歡陶敏敏。

然後,“綠”是筆名,不是緣分的“緣”啊XDD

 

於是,他們組成失戀陣線聯盟。

準備去破壞校花和校草的感情,這樣他們才可以追到彼此喜歡的人。

 

 

 

 於是偷偷摸摸跟蹤他們,調查他們所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

原來,他們是一起在學校頂樓養了一隻狗 ...

這樣說話是想嚇死誰啊我的媽,我還想說哇賽那個年代如果真的未婚生子一定很可怕...

 

 

 

為了阻止他們再繼續有來往,太宇和真心就把狗狗偷走,還假裝是被捕狗大隊找到帶走的 ...

最後狗狗留在真心家裡養,還被太宇取名叫“瓦仔”,故意取華仔的諧音真的好壞啊www

 

 

 

 “沒有穿過學生制服翹過課,妳長大後一定會後悔。”

太宇就這樣把真心給拐出校門了XDD

 

看完電影認真想一想,我以前好像沒有穿過制服翻牆翹課過,

最多 ... 就游泳課假裝那個來不下水、上課假裝不舒服窩保健室睡覺 ...

翻牆出去學校還沒有機會呢 ... 可惜我那時候沒有徐太宇啦 嗚嗚嗚Q口QQQ

 

 

 

 翹課去冰宮溜冰。

徐太宇超機車,故意放不會溜的真心自己一個人溜的快死掉 ...

好不容易真心總算溜到出口了,還故意擋在門口,又把他拉回去繼續溜...

啊啊啊 !!!!!!!!!! 這時候真心一定覺得徐太宇是惡魔啦 !!!!!!!!!!!

 

後來,竟然還遇到仇家尋仇 ... ?!

真心為了幫太宇還被仇家頭頭看到名字了 !!!!!!!!!!!!!

我看到這就覺得事情不單純,一定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 唉

 

 

 

 翹課被學校抓到,但是卻意外得到歐陽非凡的注意,

真心和姊妹們開心的不得了 ~~~

 

 

 

“我以後叫劉德華唱給你聽!”

噢噢我的媽呀徐太宇帥翻了 !!!!!!

真心其實心裡偷偷小鹿亂撞吧 

 

 

 

 女悅己者容。

 

原來是要跟太宇去麥當勞看書喔 ~~~

一早就在梳妝打扮了好久好久,這樣子真的好認真好可愛。

 

 

 

 這是最後的裝扮XDDDDDDDD

對不起真的笑死我了XDDDDDDDDDDDDD

但那個年代,這樣應該是最美的樣子了吧 

 

 

 

 沒想到給老師的幸運信也差點被抓包,

但太宇幫忙攬了下來,還要老師們訓話一個一個慢慢來XDD

 

 

 

 他們決定要奮發圖強,好好認真讀書 !!!!!!!!!

不要再讓老師和學校瞧不起了 !!!!!!!!!!

 

 

 太宇送真心回家這段好棒 

 好多好多粉紅泡泡唷 >///////<

 

 

 

 一行人相約出去玩、抽鑰匙,這好像不管哪個年代都會有。

真心如願以償地坐到了歐陽的機車後座。

 

 

 

 而太宇也如願地載到校花敏敏。

我很喜歡他的這個造型,帥多了啦 -//////////-

 

 

 

我希望,你的願望裡有我。

 

出去玩的時機,最容易看出來誰跟誰是真的有火花的。

太宇真的喜歡上真心了,而真心也喜歡上太宇了。

 

但,

有時候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造化就是這麼弄人 ...

 

 

 

 因為彼此都沒有勇氣戳破,彼此覺得對方還是喜歡著另一個他(她)。

因此,只能幫著對方追別人 ... 即使很心痛 ...

 

 

 

 學校來了一個新的主任。

一來就表明他看太宇非、常、不、順、眼。

然後 ... 彼此呈現一個槓上了的狀態。

 

甚至,主任認為太宇就是個不讀書的壞學生。

就算他考試有考好,一定也是作弊來的。

最討厭這種師長了 !!!!!!!!! 

腦子裡只有會讀書和不會讀書,人都不能改變翻身的嗎 ?!

 

 

 

 真心改變造型後變得超級可愛

 

 

 

 為了要太宇主持公道,真心和姊妹們、朋友們一起努力。

一行人自己畫傳單、發傳單,只為了挺朋友。

 

 

 

 甚至在校慶當天,不惜犧牲自己也要為太宇出頭。

 

 

 

 不只歐陽跳出來幫忙,全校的大家也都一起出來讚聲。

重點是校長很開明很夠力,把主任給壓住了 !!!!!!!!!

哈哈哈超爽的 !!!!!!!!!! 屈哥太會演了啦,演得有夠討人厭XDD

 

 

 

 多虧了校長,開心的水球大戰依舊開打 ~~~~~

以前真的很期待丟水球、打水仗這種活動,只是要注意不要浪費水 !!!!!!

 

 

 

有次,太宇出現在教室外面,真心嬌羞地出去把他拉到頂樓,

還拿著畢業專用的個人檔案要給他寫。

 

 

 

 沒想到 ... 他是要找敏敏的 ...

真心只好強顏歡笑的離開,還因此大摔跤 ...

這段我又哭慘了啦 ... 為什麼明明彼此相愛卻是這樣的結果呢 ...

 

 

 

 那次之後,太宇就消失了 ...

沒有人聯絡得到他,連敏敏都被他甩了 ...

有人傳說,他去了美國 ... 但是仍舊音訊全無 ...

 

 

 

原來,我們曾經離愛情這麼近。

 

大考後,從歐陽那知道了太宇做的一切,

身邊卻只剩下太宇留下的告白錄音帶 ... 還有那些相處的點滴回憶 ...

原來,我們是彼此相愛的,但是卻為時已晚 ...

 

 

 

 

 

 

 從回憶裡回歸的林真心,覺得現在的生活似乎都不是她想要的。

 

她那時的夢想那時的熱情,不該因此被工作給抹煞掉 ...

而且以前的她,也不喜歡現在這個長大之後的林真心 ...

 

於是,手寫辭職信。

霸氣的丟在主管桌上,走人。

 

 

 

 心儀的偶像又要開演唱會了 !!!!!!!!!

但是劉德華怎麼可以紅這麼這麼這麼久,真心還是買不到票 ...

 

但是,她竟然意外的在會場外遇到劉德華本人 !!!!!!!!!

天啊天啊天啊 !!!!!!!!!!!!!!! 還撿到他的吊飾耶XDDDDDD

 

 

 

 最後還順利要到合照一張 

劉德華還給了真心一個號碼,說打給他就可以去看他的演唱會了。

這也太爽,現實生活中這根本不可能發生吧 ...

 

 

 

真心愛你。

原來是真的,太宇真的讓劉德華唱歌給真心聽了。

 

這一段我覺得有點太夢幻到不真實,不過這是否也表示,

太宇非常重視當初給真心的承諾,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完成真心的願望呢 ... ?

 

最後的最後,

兩個人含淚相視而笑。

- the end -

 

 

 

 

 

/////// 分隔線 ///////

 

 

 

 

 

我其實不太滿意這樣的結局,

雖然有人覺得這樣就算在一起了,

但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

 

而且整部電影,竟然、竟然、竟然

沒有被半個吻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難過啦 ... 

感覺太宇跟真心應該要來個不小心啾到什麼的嘛 ...

 

老實說,

看完電影我並沒有特別想到曾經的誰,

因為以前高中讀女校沒有辦法有徐太宇啦噢噢

只有對於“長大”這件事情的感觸很深刻,

可能是因為我出社會也不過才短短兩年吧 ...

那種無力感、妥協感還在適應中,

總覺得出社會後很容易有好多好多的無奈 ...

 

真心的覺得當學生真好。

生活雖然單純甚至有些枯燥乏味,

但至少,大家都很真心很純粹 

 

希望可以早點找到真心想做的、能做的、快樂的事情 !!!!

我指的是工作上,哈哈,快點出現讓我越做越甲意,累也不怕的事情吧 !!!!!

生活上,寫網誌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了 

 

 

 

以上,是個人的劇情回顧及小小心得。

不小心就跟幸運信一樣漏漏長了 ...

謝謝看完的你(妳)

 

 

 

 希望大家可以幫凱莉一下喔! 

 

 

arrow
arrow

    Kaylee凱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