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六)

下午1-5點  in 學學文創

DSC_2900

 

 

 

沒錯沒錯!!!我去上課了!!!

原本其實沒有想過去上刻章的相關課程...

一方面是因為還是學生沒甚麼摳摳...

另一方面是想自己多磨練磨練應該還可以~~~

 

 

 

但是在年初看到了Mia要來台北開課的消息!!!!!

讓我開始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報名呢...

最後甚至還抱著應該很快就會爆滿吧的心情報名了...

沒想到!!!有申請到名額耶!!!!!

 

 

匯款後~確認報名成功~

就開始滿心期待這天的到來

 

 

 

 

 

 

 DSC_2888

這一天~天氣很好~

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出發~

其實是擔心自己一個人會迷路啦XDD

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找~沿著指示走一下就到了呢!!!

遠遠就看到學學文創的招牌~~~

 

 

 

 

 

DSC_2889

一進到大樓內~文藝氣氛滿滿的包圍著我~

柔和的音樂及小小的展覽~

詢問了櫃台後就搭著電梯上樓往教室去~

沒想到我是第一個到的呢>/////<

 

 

 

 

 

DSC_2890

一進到教室~mia正在忙著準備教材~

這是每個人桌上的材料及用具~

 

 

 

 

 

DSC_2891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位子上剛好有朵小花

是紫色的呢~有種小確幸

 

 

 

 

 

DSC_2892

 材料帶上有個小圖案~

近看會發現是隻小貓咪~

上頭的字寫著"給你的"~~~真可愛啊

 

 

 

 

 

DSC_2904

裡頭還附上mia的名片和一本上課用的空白筆記本~

還有白紙及描圖紙各一張~

 

 

 

 

 

DSC_2905

內頁的第一頁是ㄎ刻教室的章呢~~~

看著就想跟小貓咪一起上課~~~

 

 

 

 

 

DSC_2906

第二頁是工具圖和點心圖案~

 

 

 

 

 

DSC_2907

第三頁是今天的主題~森林動物派對~~~ 

 

 

 

 

 

DSC_2901

這是mia的綠色木箱子~百聞不如一見

還有各式各樣的印泥們~~~

因為今天除了刻章還加上縫紉課~所以也有不少針線工具~

 

 

 

 

 

DSC_2909

mia很認真的在準備著

 

 

 

接著~等時間和人都到的差不多後就開始上課了!!!

今天是基礎課程~從最一開始的工具介紹、描圖、轉印開始~

有很多小細節是我之前沒有特別注意到的!!!

努力做小筆記!!!

1.橡皮擦表面若較光滑不好吃墨,轉印前先將橡皮擦表面用橡皮擦擦過一遍。

2.描圖的時候不要延著圖案外圍框起來,這樣很容易客出來後比原圖大。

3.刀子要握穩,下刀深淺才好控制。

4.去除外圍時先把多餘的切掉,再用刀片慢慢的推。

5.裁切橡皮擦時,可用菜刀,大片的美工刀也是很棒的選擇。

 

 

 

 

 

DSC_2912

mia講解完後,就換我們來實際操作了!!!

如果有問題mia也會在你面前直接幫你看問題在哪並指點迷津~~~

一開始mia靠近都會很緊張手抖個不停...

不過熟悉放鬆後就好很多了XDD

 

 

 

刻玩章接著手縫杯墊~

把剛才刻好的圖案蓋在布上~當然也可以用mia帶來著章~

蓋好後還要用熨斗燙過定色~接著把內襯也燙在布上~最後將全部縫好杯墊即可完成!!!!!

好天啊藏針縫好難O口QQQ

縫完整個累壞了...肚子超餓XDD

 

 

 

 

 

DSC_2916

最後~帶著成品和mia合照一張~

看得出來我超累的啊...天啊好醜啊我> <"

mia看起來精神還好好喔!!!真是辛苦她了!!!

今天的收穫滿滿喔!!!謝謝mia

 

 

 

 

 

 

 

 

 DSC_2922

回程的路上實在餓受不了了XDD

看到一間有座位的全家就進去覓食填飽肚子了!!!!!

 

 

 

 

 

 DSC_2921

天啊一進去立馬嚇到@口@

這也太大間了吧...根本是餐廳的規模啊!!!!!

 

 

 

 

 

 DSC_2919

還有好多各種餐點!!!!!

現做的炸物、現炸的果汁...等等

讓我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觀察這間店...

太扯了太扯了啦!!!

 

 

 

 

 

最後~

來欣賞一下我今天的收穫~~~

DSC_2924

印章和杯墊大合照

 

 

 

 

 

DSC_2925

是森林派對唷~~~

 

 

 

 

 

DSC_2926

我自己刻的印章~

小貓和松鼠~~~

 上過課後技術應該會更進步的對吧XDD

 

 

 

  

 

謝謝mia的教導~希望有機會可以上進階課程!!!

一定會更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lee凱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